close

今日主題: 呼吸動力學 +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

還記得一開始學習KEY MUSCLES時,對呼吸的起源覺得神奇,了解人體構造之後,更讚嘆造物者的神手,

在小小的一進一出之中,對身體、對血液那小小的連接卻對身體有著絕對的相關聯。

 

呼吸動力學 :

認識PRANA AND APANA, SUKHA AND DUKHA,

了解胸腔+橫隔模+腹腔之間在呼吸時的活動,

肋骨在呼吸改變模式,是左右滑動而上下間距不變的哦…

認識呼吸輔助肌,聲帶隔膜

 

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

初學者很容易因站立腿的外展肌力量不足,而使得上抬腿那側的骨盆往上提,使腰方肌用力過度,

且初學者為了將腿伸直,很容易肩膀過度緊張,加上腹直肌,腹內外斜肌沒有用力,而使上背彎曲,

請試著維持上半身伸直,腿彎曲即可。

下圖試範:單腿站立+外展,有人協助版

手抓腳單腿站立姿 - 雙人版

下圖試範: 3人版本,大家一起玩玩啦…

3人版

研究了3個小時的課本,讓大家醒醒腦,來玩一下拍痧棒

大家認真研究拍痧棒 - 雅慧你太讚了,都沒有狂叫

換JOY試試

JOY也來試試

這是我白嫩的膝蓋後側,拍之前

我可憐的膝蓋後側 - 拍之前

那個痧有沒有這麼多阿,都黑黑的一塊一塊了…

拍之後 - 差很大

我痛苦的表情+大家相當認真拍我的腿阿…真的很痛阿…不過隔天我的前變好到一個不行啦…

我那痛苦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