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題 : 認識韌帶、肌肉

韌帶 - 在做ASANA時很多的動作完成時正確伸展的是肌肉,常常在完成時伸展到的是韌帶。

練習 - 用椅子輔助完成英雄1,後腳腳趾頭踩地,後腿要用力的伸直,

當臀部不正時,伸展到是髂骨韌帶而且會造成韌帶拉傷,

當臀部對正時,伸展到的才是正確的股四頭肌(一個簡單的姿勢,姿勢錯誤時差別真的很大)。

肌肉 -

主動肌,主要造成關節活動或維持姿勢的肌肉,都是肌肉變短。

拮抗肌,造成跟主作用肌相反的動作,通常拮抗肌並不主動收縮,而是被動的伸長或縮短以產生動作。

協同肌,協同收縮,與主作用肌同時收縮,通常以等長收縮的方式收縮以穩定近端關節,而產生遠端關節活動。

等張收縮: 肌肉張力不變、長度改變, 骨頭位移, 關節活動.

等長收縮: 肌肉長度不變、張力增加, 骨頭位置不動

離心收縮、等長收縮、向心收縮.

練習 - 躺姿感覺伸直膝時主動肌與拮抗肋的差別。

Supta Padangusthasana B Adnan, 伸直的腿包握壽司. 內收與外展時大腿內收肌的離心與向心收縮。

下課後佩問到了一個關鍵問題-

動作時訓練的是主動肌而非拮抗肌,由於主動肌不夠結實而錯誤以為收縮的是拮抗肌,

也感謝畹玉老師的解答,讓我豁然開朗。

星期五旁聽完JUDY的LEVEL1,星期六再上小草的課程,

一邊複習一邊上新的課程,真的是太充實了,頓時好多東西都回來了,

感謝JUDY老師和畹玉老師的課程,瑜珈路上有你們的知識相伴真的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