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了一個好看的影集,"grey's anatomy"獲獎無數也剛好和最近在看的書類似,
故事的開端是一群剛進入醫院的實習醫生,24小時的輪班學習更多實務上的經驗,
認真的爭取每一個進開刀房的機會,在每次想放棄時又不忘最初的初衷。
故事的內容很簡單,可是我看到每一個人在達到的目地上的努力,
也許平時的經驗累積會讓人覺得累甚至困惑,可是在下次同樣的情況發生時完成時是讓人有無比的成就感。
和我的瑜珈學習一樣,慢慢的累積、多一點的學習,當有應用到的機會時,成就感同樣無法言喻。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是一部以醫學為主題,在美國十分受歡迎的黃金時段影集。
曾經獲得艾美獎,第一季在2005年3月27日(美國地區)於美國廣播公司(ABC)首播,
故事主要圍繞在由艾蓮·朋佩歐(Ellen Pompeo)飾演的梅莉迪絲·格蕾(Meredith Grey),
她是華盛頓西雅圖恩典醫院的外科實習醫生。
本劇同時也有許多其他人物參與,但梅莉迪絲·格蕾是最主要的角色,
同時幾乎在每一集的開頭和結尾擔任旁白的工作。
本劇的原文標題「Grey's Anatomy」除了意指女主角的名字之外,
同時也與一本知名的解剖學教科書名《格雷氏解剖學》(Gray's Anatomy)近似。

劇情
情節是描述格蕾醫生和其他的實習醫生夥伴們的生活點滴以及在處理每天龐大的工作量之間掙扎。
標題用語帶雙關「Grey's Anatomy」,其實是一本很有名的解剖學教科書「Gray's Anatomy」。
[編輯] 主要角色
本劇的角色包含一群外科實習醫生、作為老師或朋友的其他醫生,
以及在他們職業或私人生活中出現的其他人物。

住院醫生
梅莉迪絲·格蕾(Meredith Grey)
艾蓮·朋佩歐(Ellen Pompeo)飾演
影集的原文標題是來自梅莉迪絲的姓氏「梅莉迪絲·格蕾」(Grey),
她也在許多集的開頭和結尾擔任旁白。梅莉迪絲畢業於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
母親艾莉絲·梅莉迪絲·格蕾(Ellis Grey)是知名的醫生,同時也是女外科醫生中的代表人物。
梅莉迪絲的父親—撒切爾(Thatcher)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家庭。
她目前住在母親的房子中,伊茲和喬治是她的室友。
在影集的開始時,她的母親艾爾思已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梅莉迪絲和德瑞克·雪普(Derek Shepherd)曾有過一夜情,
但在她第一天到西雅圖恩典醫院報到時,才發現德瑞克是主治醫生,同時也是她的上司。
梅莉迪絲和德瑞克的關係持續發展下去,直到她發現德瑞克其實已經結婚。
他們的關係在德瑞克選擇重回妻子身邊後畫下句點。
但是在第二季的最後,梅莉迪絲和德瑞克又發生了性關係。他們之間的(戀情)關係目前並未明朗。

克莉絲汀娜·楊(Cristina Yang)
吳珊卓(Sandra Oh)飾演
克莉絲汀娜是在洛杉磯長大的韓國移民,她的母親在再婚後信奉猶太教,她本身並沒有宗教信仰。
克莉絲汀娜有著不可思議的專注力和想要更進步的壓力(甚至比其他人更多),
她總是努力爭取每一次能參與手術的機會。
她畢業自史密斯學院(Smith College)和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她也是柏克萊加州大學的醫學博士。
她和柏克醫師之間開始發展關係,直到發現自己懷有身孕,她一直向柏克醫師隱瞞自己懷孕的事情,
某天卻在工作中暈倒,她才發現自己是異位妊娠,必須墮胎。
她愛著柏克,但卻有某種感情上的保留(克莉絲汀娜只告訴柏克:自己曾在他睡著的時候愛過他)。
雖然克莉絲汀娜時常表現出工作專業上的熟練,但她的個性也常有冷酷嚴厲的一面。
她自認是一個不修邊幅且粗魯的人。

艾索貝爾·伊茲·史帝芬(Isobel "Izzie" Stevens)
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飾演
伊茲是一個金髮的漂亮女生,在第一季中和喬治住進曼迪的大屋而成為室友。
她在貧窮區出生,長大後為了醫學院的學費當過內衣模特兒。
在劇中她透露過十六歲時曾經未婚產子,女兒(現年約十一歲)受一個中上家庭領養後現況不明。
伊茲和艾立斯有著親密的關係,直到伊茲撞見他和護士奧莉維亞(Olivia)發生關係而分手。
縱然伊茲知道艾立斯並不愛惜她,但在後來在一場炸彈威脅中,她和艾立斯在醫院的補給室仍再次發生關係。
在丹尼·杜奇因為心臟衰弱而重回醫院後,她跟丹尼互生情愫,並在進行丹尼的左心室輔助器手術後,
接受了他的求婚。伊茲為了取得丹尼獲得心臟移植優先權,而不顧一切剪斷維生儀器電線,
引發一連串重大事件。

艾立斯·卡瑞(Alex Karev)
賈斯汀·錢柏斯(Justin Chambers)飾演
艾立斯以前曾是愛荷華大學的摔角選手,他會成為摔角選手的是因為父親曾經毆打母親。
後來他再對妻子動粗時,艾立斯立刻上前痛毆父親。最後父親被送進了醫院,
也在這次事件之後離開了艾立斯和他的母親。艾立斯和伊茲有著親密的關係,
直到伊茲撞見他和護士奧莉維亞(Olivia)發生性行為;但後來在一場炸彈威脅中,
艾立斯和伊茲在醫院的補給室再次發生性行為,他們倆個於是又重修舊好。
但是在丹尼·杜奇因為心臟衰弱而重回醫院後,伊茲發現自己並不需要和艾立斯定下來。
在進行丹尼的左心室輔助器(LVAD)手術前,
她對艾立斯說:『在你狀況最好的一天中,那個瀕死的人永遠都會比你更像個男人。
你沒有資格跟我在一起,你沒有資格和任何人在一起。
艾立斯常常試著要當「充滿男子氣概」之類的角色,在一位外科醫師到西雅圖談論艾立斯的事業生涯時,
他表現出對整型手術的濃厚興趣。艾立斯對於自己的誠實和坦率感到驕傲,
但時常顯得不夠圓滑,並且太過現實和冷酷。

喬治·歐麥利(George O'Malley)
TR奈特(T.R. Knight)飾演
梅莉迪絲的室友,個小感性但膽小的男生,被艾立斯挪揄「娘娘腔」。
他一直暗戀梅莉迪絲,期間為了忘記曼迪而結識了一名護士女朋友奧莉維亞(Olivia),
但後來她令他染上梅毒而提出分手。他和梅莉迪絲發生一夜情,梅莉迪絲因忘不了德瑞克而哭泣起來,
喬治的單戀亦告結束。他和他的家庭不甚合拍,
兩個哥哥並不信任他的醫術之餘經常嘲弄他「喬治仔/小喬治」(Georgie)。
他和柏克醫生是好朋友。後來他和卡利發生成情侶關係並在拉斯維加斯結婚。

米蘭達·貝莉(Miranda Bailey)(資深外科住院醫生)
桑德拉·威爾森(Chandra Wilson)飾演
貝莉醫生是由第一輯第一集開始負責指導包括主角內之五位醫科實習生,因性格嚴厲而的被稱為「納粹」。

卡洛普·卡利·托瑞斯(Calliope Callie Iphegenia Torres)(骨科住院醫生)
莎拉·芮莫茲(Sara Ramírez)飾演
卡利在第二輯中首度亮相。後來和喬治發展成情侶關係。

獎項記錄

[編輯] 獲得獎項
金球獎

最佳電視女配角:吳珊卓(2006年)
螢幕演員公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電視影集最佳女演員:吳珊卓(2006年)
TV Land Awards

最具潛力獎(2006年)
全國有色人種促進協會影像獎(NAACP)

傑出電視影集(2006年)
傑出電視影集男演員:伊賽亞·華盛頓(Isaiah Washington,2006年)
電視影評獎(Television Critics Awards)

年度最佳電視節目(2006年)
艾美獎

最佳戲劇類影集選角:琳達·羅伊、約翰·布瑞斯(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女配角:凱薩琳·海格爾 (2007年)

[編輯] 提名獎項
艾美獎

最佳戲劇類電視影集(2006年)
最佳電視影集化妝(非使用假人或義肢)
最佳假人或義肢化妝
最佳電視影集導演:彼得·荷頓(2005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選角:琳達·羅伊、約翰·布瑞斯(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女配角:吳珊卓(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女配角:桑德拉·威爾森(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客串女演員:凱特·柏頓(飾演艾莉·葛蕾,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客串女演員:克莉絲汀娜·瑞西(飾演漢娜,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客串男演員:凱爾·錢德勒(飾演戴倫·楊,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編劇:珊達·瑞米思(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編劇:克莉斯塔·維諾夫(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女配角:凱薩琳 海格 (2007年)
金球獎

最佳戲劇類電視影集
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派屈克·戴普西(2006年)
螢幕演員公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最佳戲劇類電視影集(2006年)
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派屈克·戴普西(200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