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藝術-淨化呼吸法 DAY4+5+6

DAY4+5+6課題分享
*把自己當嬰兒,歸零,不預設立場
*真誠與別人互動,誠心地祝福對方
*對人不要有分別,以別人原本的面貌去愛他
*接納、寬恕、原諒,人都是不完美的,我們自己也充滿缺點
*接納別人是為了讓你的心得到真正的安寧

*不求回報地服務別人
*主動對別人伸出手。如果人家不接受,就甩甩自己的手

*對立的價值。事物都是一體兩面,不要只想要好的,不去面對不好的
*心智法則:越抗拒就越頑強
*時時觀察自己的習氣
*當心我們的記憶庫,它容易放大不愉快的部份
*去看自己的「我質」,自己的不快樂、不放鬆,背後原因就是「我」
*不成為別人意見的足球。人的心思一直在變,不要因為別人的意見而不快樂
*不當情緒的自動販賣機,別人投入硬幣(做某件事令你生氣),你就立刻以自己的情緒回應(火冒三丈)

*人的能量來源:知識、食物、睡眠
*對食物的覺知與感恩,細嚼慢嚥,感受食物給予的能量

3/3~3/8 淨化呼吸法課程每日功課
Day1- 「我屬於你」擁抱。你想從呼吸法得到什麼?
Day2- 什麼是快樂?
Day3- 你要負什麼責任?對誰負責?
Day4- 你是誰?你從哪裡來?打算待多久?什麼時候回去?未來想做什麼?
Day5- 你做了什麼提昇自己和別人神性的事情?如何做?


DAY5
第5天的課程把早上班和晚上班的同學合併上課,相信20位同學可以有更多的火花+更多的能量。

>調身法-瑜珈體位法暖身
>調息法-Ujaii呼吸法+風箱式呼吸法+自我練習淨化呼吸

>你是誰-和一位同學組隊,問答者一直重覆你是誰,答題者一直回答我是誰。
我的回答從我的名字-媽媽的女兒-熱愛瑜珈的人-地球人,到已經不知要回答什麼,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回答後認真的想了一下我是誰,
在生活中同時間扮演無數個角色,今天是女兒也同時是老婆也同時是熱愛瑜珈的人,
在扮演不同角色時,都會有不同的課題要面對,希望下次在扮演角色的同時全心全意的投入,
相信對自已的生活及和別人的相處都會有更好的轉變。

>中餐時刻-感謝生活藝術提供好吃的素菜+好吃的紫米飯,感恩阿…

>影片欣賞-介紹吉儒古的偉大事蹟

>團康遊戲

>3人同組敘述屬於自已的故事-
專屬於你的一本故事書,也許故事書剛開始、也許故事書還沒寫完,也許曾經開心、悲傷、快樂、歡笑,
故事裡曾留下好與不好的回憶,在每個人的心理也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
或許痛苦多過開心,或許還在找尋故事的結局,
可是能夠來這邊參加課程,相信未來的故事中都能有更炫麗的發展及更不同的感受,期待寫下更精彩的續集…

>四目相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