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第一天的JUDY解剖課程,
一開始先來個混亂的互相認識再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其中的每個人的舊疾部分,真的是身體用久了,
大家都有不同的病症阿,要好好照顧自已的身體哦…
今天上課教的先是認識人體的9大系統…
1.神經系統-
由腦和脊髓以及相連的周圍神經組成,協調人體內部器官、系統的活動,
並調整人體,以與外界環境保持平衡。
2.內分泌系統-
由腦垂體、甲狀腺、甲狀旁腺、腎上腺、胰島、性腺睾丸、卵巢)
和胸腺等內分泌腺組成。內分泌腺分泌激素,
激素直接進入血液循環分布至全身有關臟器組織,
調節物質代謝和臟器功能,稱體液調節。內分泌腺的活動,
絕大多數直接或間接地受神經系統的調節控制,
因此,是神經調節的一個輔助環節。
3.免疫系統-
由免疫器官、免疫細胞和免疫分子組成,
其最重要的生理功能就是對“自己”和“异己”抗原分子的識別及應答,
具有抗病毒,抗腫瘤,維持自身耐受能力的作用。
4.消化系統-
包括消化道(口腔、咽、食管、胃、小腸、大腸、肛門)
和消化腺(唾液腺、胃腺、腸腺、肝腺、胰腺),
其功能是消化食物,吸收營養物質和排出廢物。
5.呼吸系統-
由呼吸道(鼻、咽、喉、氣管、支氣管等)和肺泡組成,
供應人體生命活動所必需的氧氣,
同時把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出體外。
6.循環系統-
由心臟和血管以及淋巴系組成,
使血液或淋巴液在其內循環的密閉管腔內流動,
供給人體所需氧氣和營養物質并送走代謝物質。
7.排泄系統-
包括腎、輸尿管、膀胱和尿道,其功能是形成尿并把它排出體外。
8.肌肉骨骼系統-
由骨骼、骨連接和肌肉組成,對人體起保護、支持和運動作用。
9.生殖系統-
包括生殖腺、輸送精(卵)子的管道和附屬的腺體及外生殖器。

很開心我有來上這門課,也很開心我能夠接觸瑜珈這麼多年,
它讓我得到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也讓我的人生有不一樣的體認,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