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別人的讀後心得想來看這本書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書還沒看完,心得卻一堆,呵… 
其實書中講到滿多專察力、心智、內觀這些東西,
看到一半覺得生活真的是大智慧,需要學習需要克服的事也太多了,
太多的表象東西讓我們原本的生活好像多了太多要追求要達到的東西,
其實好像真的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 
剩下一半要慢慢體會阿… 

終於把書看完了,可是根本沒時間寫心得。
自已的心智還沒有辦法到達書中的境界,太難了啦,擷取一些好內容下來唄… 

*最後,我領悟到當進入真正的靜坐冥想時的所有過程-擴大覺察力,引導專注力,最終臣服於意識之光。 

*靜坐有兩個同時並進的過程,一個是內觀;注意逐漸冒出的思緒,另一個是放下;放下對冒出的思緒的掛礙。如此便擺脫心智。 挺不錯的故事-學習放下,隨它去吧。

 *有個研習靜坐的學生,和一小批練習靜坐的人坐在一起,大家都很安靜。這個人看見血腥、死亡和邪魔的幻象,嚇得站起來,走到師父身邊,低語道:(襌師,我剛看到可怕的幻象!)(隨它去吧) 師父說。過了幾天,這位學生正在享受性幻想、洞悉生命的意義、看見天使等林林總總的幻象時,師父拿棍子走到他的身後,重重敲了他一下,說:(說它去吧。) 

*只要你有足夠的錢來滿足你所有的欲望,你就是富有的。因此,有兩個辦法可以讓人變得富有:一種是賺取、繼承、借貸、乞討,甚至是偷竊足夠的錢來滿足你所有的欲望; 另一種是,清心寡欲,生活簡單,如此一來,你永遠都會擁有足夠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