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達瑜珈經導讀…
學了瑜珈這麼久,基礎的概念是有的,
可是若要說到更深入方面,恐怕還沒那麼理解透澈、無法講解完整,
一直很想聽聽關於哈達瑜珈經方面的講座,
今天上課是邱顯峰老師,來上課人數應該有百來位吧…
開始上課前很多來賓一直說是邱顯峰老師的粉絲,
上完課的我,也深深覺得老師太強,畢竟能夠讀通這本書而來講解的人,
只能用太強了來形容他…

一開始老師說到了,很多人對瑜珈的錯誤認知都是認為是瘦身,健美,
其實不諱言,一開始學習瑜珈的我也是為了這個理由,
可是後來上課之後,深深體會到瑜珈的好而喜歡上它了,
當你喜歡上它之後會想要了解更多,更會想到往更上一層的境界去深入。

老師說了很多,目前記得的如下:
1.很多人會覺得瑜珈到一個境界就停住了,無法更上一層的感覺,
這一點我還感覺滿強烈的,老師也提到了,
是因為持戒和精進做的還不夠好,這是因為我有些動作都爆痛的關係嗎…
可是很難把持戒和精進裡面的條款一一達到吧,我只是凡人阿…
等我達到時,也可以達到仙人的境界了,哈哈…
2.解釋了關於Om的來由,AOM合而為一就是Om…
3.解釋了關於神明方面,其實上帝、神明、所有的神都是同一個的…
4.不要一昧的追求動作上的要求,更多一點的要求心靈層面,
當你把拙火找到時,你也快達到三摩地的境界了…
這點真的太困難,世俗的牽掛太多,要達到三摩地的境界…太難啦…
何時會有找到那天的來臨阿…

我的左右脈何時可以和中脈會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